本网站採用Cookies工具来改善使用者体验及确保网站有效运行,如希望了解详情,请‌按此. 同意Cookies声明
What are you looking for?
202110 HGC banner 1920x500 r4 3 202110 HGC banner 768x600 r2 Mobile TC

HGC环电联同14位本地画家创作2022月历,以支持本地创作,鼓励有心人勇敢追梦。

2022慈善月历,收益扣除成本后拨捐香港爱护动物协会 (SPCA)。画作主题为猫科类动物, 唤醒大家爱护动物尊重生命。由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或以前,以早鸟优惠价HK$40(原价HK$98 )预购慈善月历,即可参加【2022慈善月历-做善事赢大奖】问答游戏,胜出者有机会赢取OLED版Nintendo Switch 一部*。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Cythina 780x585 1

小仙玉

香港插画家、城市速写画家和美术老师,从小就非常热爱绘画,并喜欢透过自己的作品与别人分享想法和感受。她在非牟利组织教授各样绘画艺术长达十多年,对象为有特殊需要的青年及成年人。她相信不论一个人的背景、文化、国籍或语言为何,艺术都能将人与人连系在一起。 2020年,她创立了城市艺术和绘画团体「小城友画」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Cher 780x585 2

Cher

抱着「每年至少要将一件想做但未做的事完成」的心态,于2020年疫情期间,创作出「粗眉」这个虚拟角色。如果「粗眉」能令你会心微笑,感受到一丝幸福,相信这就达到她的创作目的了。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Yat Chun 780x585 3

蔡逸俊(Yat Chun)

本地水彩艺术家,于2012年开始习画,从此踏上了非凡的艺术之路。 2016年,他开始专注水彩创作,擅长绘画花鸟和宠物等主题,至今在社交媒体已累积超过一万名粉丝,成为本地最具人气的水彩艺术家。
近年,Yat Chun积极在各个平台推广水彩艺术,除了开班授课,亦曾多次于本地及海外举办展览,广受大众欢迎。本地展览地点包括:香港文化中心、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、PMQ、The Mills 南丰纱厂、Hotel Stage、中环地铁站等;海外展览地点包括:法国、意大利、日本、马来西亚、台湾、俄罗斯、乌克兰、捷克共和国、斯洛文尼亚、阿尔巴尼亚、缅甸、巴基斯坦、阿联酋、印度、尼泊尔等。
「艺术是我生命的重要一环,对我而言,绘画是与内心的一种交流,我很享受每一次的绘画过程。在芸芸颜料中,水彩是我最喜爱的媒介。水彩会随着水的流动而产生难以预测的变化,对我来说既浪漫又感性。水彩最适合用在花绘上,花亦是我最喜爱的绘画对象。无庸置疑,『花』给人美丽及开怀的感觉,而人生亦应该充满喜悦。希望大家在观赏我的画作时,可以感受到对美丽生命的赞叹!」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3crazycatss 780x585 4

三猫党

三猫党:「我哋要食猫血馒头,赚埋赚埋班猫奴慨血汗钱,去买罐头喂流浪猫。」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Wing 780x585 5

Wing Yeung

于香港出生,其后随家人移居新加坡。自幼便喜爱绘画,小时候回流香港,开始受本土文化影响,亦日渐陶醉于中、西、日、韩不同艺术风格,从中寻求共识。自香港大一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后,他考获三年制平面设计文凭,期间曾参与多次展览,更获得多个奖项。后来加入香港无线电视台(TVB HK Limited)任职插图师,同时于香港理工大学修读设计课程。现于国际展览机构任职创意总监,不论在电视、电影、广告、国际性大型展览及杂志上都可看到他的作品。除了繁重的创意设计工作外,他同时获聘为香港设计学院教师,并兼任香港传艺中心讲师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动画课程导师。在多年来的插图及设计生涯中,他分别出版了多部作品:《Bruce Lee Still Alive》(插图书)、《Bruce Comes True》(漫画)及《阵中日记》(网漫)等,更进军多个地区,让多年的心愿如偿。他以文采歌颂生命的诗篇,用绘画慨叹世情的箴言!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Sam Chin 780x585 6

Sam Chin

香港插画家,因自小看过许多励志漫画,觉得努力坚持就能像主角般梦想成真,所以长大后便定下目标,从事绘画工作,工余时亦会练习,不断求进,希望能成为漫画家,带大家游走于天马行空的漫画世界,鼓励大家追梦。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Jonas 780x585 7

Jonas

化妆师,拥有西方艺术高等文凭和英国化妆文凭。她擅长绘制大型肖像油画,其作品风格独特,糅合野兽派色彩与表现主义笔触。

她的画作荣获Biafarin Prize,作品入围香港Art Next Expo、瑞典Artsdot和美国Artexpo New York决赛,并曾多次在国际绘画比赛获奖。

她的艺评刊登于加拿大和意大利当代艺术杂志,并于去年出版了首本绘本《触梦》。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Alice 780x585 8

巫珊宝

生于香港,1997年开始学习中国画,擅长画山水丶花鸟;现为中国画导师。作品以传统笔墨为根基,并结合中西元素,实践「艺术当随时代」之理念。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Duck 780x585 9

Duck Tam

文职港女,爱生活,爱美食,特别爱画店铺猫。 「周身刀,冇张利」,闲时会摄影、绘画、做手作、饰物、刺绣、缝制衣服及袋子去纾缓压力。她亦会参与香港不同城市速写团体的活动,如「画下嘢」、「手绘香港」及「饿底速写团」。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Ng Ka Yu 780x585 10

Ka-Yu Ng

香港画家,受印度、尼泊尔和西藏元素所启发,她的作品着重细腻的线条及细节。 Ng为5+2's Studio的创办人,这个地下音乐场所坐落于宁静的坪洲,她希望凸显「点心」及「功夫」以外的本地艺术和文化的全新面貌。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Chrissy 780x585 11

Chrissy

从小便喜欢动物和绘画设计,亦喜欢 #鹦鹉水彩。她修读室内设计高级文凭,提升造诣,展现出其艺术才华。家中饲养了三种宠物:猫、鹦鹉和陆龟,喜欢动物之心显而易见。三只动物能和平相处,亦能外出逛街,打破不同动物品种之间的隔膜,有赖主人的关爱和照顾。陆龟是别人遗弃的,Chrissy给了它一个温暖的家。
她致力透过绘画宠物可爱的一面,实践和分享宠物与人相处之道,亦希望看到画作的人能感受到「从艺术带来快乐」的理念,明白到要爱护动物。
「希望你看到我的作品能会心微笑。」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Grace 780x585 12

Elaine

画家、插画家和绘画老师,擅长水彩、水粉、丙烯画和电脑绘画的创作,以及从事植物/生态学和市区特色插图的委托项目,其作品曾于多个展览场地展出及出售。她亦是大专院校的兼职讲师,教授绘画和插画设计。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Grace 780x585 13

Sally

原本学习油画,其后成为自学水彩画家。她热衷于运用水彩以简约轻松的手法绘画动物(尤其是猫)及花卉,并希望绘画世界各色品种的猫。她曾举办三次猫主题绘画展,而且她很享受进行非商业项目,最近期的项目结合两样她的至爱元素──猫和玫瑰,更渴望将来策划更多展览。在本系列里,她希望以世界各地的宠物为题,完成及展出60幅水彩画。

Hgc calendar 2022 website image Grace 780x585 14

Grace

自小喜欢绘画及创作,对新奇及另类事物深感兴趣。透过观察、自学及练习,学会
使用不同的工具创作。早期Grace喜爱以水墨绘画动物和大自然,近年则以电绘创
作为主,希望其作品可带给大家欢乐和共鸣。她相信透过艺术创作可拉近人与人之间
的距离,亦希望利用艺术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。
2020 年,她曾参与鲤鱼门壁画艺术村义工计划,担任壁画设计师,带领义工队完成作品。